“杨梅大军”堵塞余姚慈溪高速 车辆排队超半公里

0

[2015-06-21] 来源: 作者:宁波晚报2015-6-21 点击:

                                        

        昨日天气不错,短途出行的市民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摘杨梅,理想地点自然是慈溪余姚。不过,蜂拥而至的车辆让很多走高速前往的市民“痛苦不堪”。记者昨天下午3点多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交通呈现出明显的“杨梅热”,其他景区及中心城区情况还好。

        高速主线滞留车辆排队长达600多米

        据了解,为了“应对”采摘杨梅的大军,交管部门早就做了各种准备:余姚收费站所有出口通道开放,高速交警全员上岗,施救、应急单位全员出动。尽管如此,面对“汹涌”的车流,交警部门还是觉得有点“扛不住”。

      昨天上午8点,余姚各个收费站车流量激增,还有不少车辆在收费站外广场停车等人,站内站外车流量极大。到上午9点半,杭甬高速宁波段流量大幅增加,最高时流量达到每小时3000辆以上,几乎每5秒钟就有4辆车通过。

      随着车流不断涌入,余姚收费站开始拥堵,即便所有通道都开放,还是无法满足需求。由于大量车辆进入余姚,地方道路开始拥堵,又导致车子无法及时下高速。特别是余姚出口高速公路跨线桥上,车辆塞得满满当当。

     上午10点左右,高速主线上开始有车辆滞留,高速交警连忙派警车在堵车后方示警,防止事故发生。最多时,主线滞留车辆排队达到600多米。由于天气炎热,驾驶员心情又有些急躁,高速上小刮擦事故也是不断。直到昨天中午12点半,主线上滞留的车辆才逐渐减少。

       余慈片区主要道路经受大流量考验

       “这一个早上都在高速上晒太阳,没想到下了高速还是堵。”昨天,网友罗小姐说,自己已预料到余姚出口会堵车,所以选择了其他收费站下高速。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往不会堵车的牟山、大隐收费站,昨天也堵得厉害。张先生从宁波市区走通途路到大隐上高速,结果也被堵得“够呛”。

       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播报,昨日杨梅主要采摘地周边,如慈溪的杨梅大道、寺马线、横筋线,余姚61省道等道路往返车流都比较集中,有明显的滞留现象。

       慈溪交警介绍说,昨天上午8点左右,寺马线北往南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车队从匡堰大道与国道交叉口排队到了红星美凯龙红绿灯路口,现场有交警和协勤人员指挥,但车辆还是需要2-3个灯次才能通过。杨梅大道往横河方向同样出现了车流高峰,四个车道都排满了前往梅区的车。

     “直接拎了几筐杨梅回来,采摘过程也都免了。”因为交通状况折腾了一整天的徐女士说,其实大家的想法和选择都差不多,要过个“特立独行”的节日还真不容易。

     此外,本报还接到部分市民反映,称车多车位少,杨梅采摘区周边道路出现了不少乱停车现象。

            市区及其他景区交通总体平稳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3点,我市道路运行总体平稳,中心城区铁路、汽车(南站)及市区各主要商贸中心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也比较正常。由于采摘杨梅吸引了大量客流,我市其他主要短途景区周边道路状况较好。如前往东钱湖、奉化、象山、宁海等景区的道路通行正常。

       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提醒,今天和明天采摘杨梅最好能错时,一般来说,上午9时到10时30分是车流出行高峰,自驾车主无论是走地方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最好能避开。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天气预报有雨,可能部分市民会转而留在市中心休闲,所以各大商圈、各类主题乐园周边的道路有可能迎来大流量。希望市民能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为自己及他人制造美好的心情。

       此外明天下午,中心城区铁路、汽车(南站)有可能迎来返程客流,周边道路或许会有短时滞留情况,还请前往接人的司机及早熟悉新站路线,而其他社会车辆请尽量绕道而行。

 

宁波晚报20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