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警示

0

[2015-10-16] 来源: 作者:江东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

 

 

          近期,二手汽车购买投诉持续增加,据统计,今年仅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投诉256起,发现部分经营者缺乏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经营中存在诸多问题,扰乱行业的经营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为此,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将加大查处力度,要求经营者规范经营,同时提醒消费者务必擦亮眼睛,防范消费陷阱:

        一、虚报车龄。主要是篡改里程数和隐瞒、误导车辆的实际使用时间,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务必到车4S店查询车辆实际情况。

        二、隐瞒事故。主要问题是故意隐瞒重大交通事故引起的大梁、发动机、变速箱损毁、车辆浸泡等重要事实,消费者一定要到汽车4S店或到保险公司查询修理、理赔记录。

        三、钓鱼营销。主要问题是虚构高价比的车辆,诱导外地消费者购买,骗取定金或让购买其他车辆,消费者不能盲目相信,仔细辨别,从外地来甬之前确认并签订规范合同。

        四、骗取定金。主要是消费者在要求看车辆之前,商家要求消费者必须支付定金,但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后却不退回定金。建议在未了解车辆真实信息情况下,不要盲目支付定金,在签订合同中,明确车辆的主要信息和违约责任,并保留证据,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宁波市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15投诉举报中心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