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一万多辆二手车减免增值税3305万

0

[2015-12-01] 来源: 作者:记者商中尧通讯员查利孙益新 点击:

 

常熟国税助力二手车交易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常熟二手车交易的税收征管,保障二手车交易健康有序发展,常熟市国税局积极落实税收减免政策,1至10月份成交18087辆,同比增长8.55%;开票交易额9.67亿元,同比增长7.92%。其间,常熟有16524辆二手车在交易时享受免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增值税3305万元。

  常熟市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对二手车发票的领用范围、开具要求、税款征收,以及二手车流通日常管理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在此基础上,常熟市国税局梳理二手车税收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公共媒体等平台,将免税优惠相关税收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布并进行宣传;对办理国税税务登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代开二手车交易发票时,应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或普通发票的发票联作了明确细化。

      常熟市国税局还优化办税流程,取消了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的《二手车交易证明单》;落实对其他个人(自然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机动车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规范税收征管,对二手车交易量大的常熟市东都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和常熟市三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实行委托代征管理。

                                                新华报业网(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通讯员查利孙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