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按揭的事情,请事先跟买方讲清楚

0

[2016-01-13] 来源: 作者: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前几天接到一个投诉:我市有家二手车经纪公司中介二手车业务,让买家先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付定金2万元,然后再找来按揭公司业务员谈按揭的事,各种费用据说高达3万多元。买方不愿意了,说没钱买不起,要求退车。这家二手车经纪公司不让退,限人家数天内提车或者签订按揭合同,不然2万元定金就当作违约金吃没。

     近期这样的事,层出不穷,买家投诉不断……

     协会秘书处老陈个人意见:希望各家二手车经纪公司,在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之前,要把二手车按揭的事情跟买方讲清楚,最好以书面形式表达,包括按揭公司名称(哪家按揭公司),各种费用,利率,还款方式,贷款人条件等等。如果买方不愿意,不要与人家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收取定金,也就没有此类纠纷了。作为经纪公司,应该事先了解买方是否符合按揭条件,能不能按揭。不管怎么样,如果因为经纪公司没有尽到应尽义务,按揭办不下来,应当撤销二手车买卖合同,归还买方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