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认定标准

0

[2016-05-08] 来源: 作者: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事故车”主要分三种:

一是指发生过严重碰撞或撞击过的车辆。碰撞或撞击后,车架大梁弯曲变形、断裂后修复;水箱及水箱支架被撞损伤后修复或更换过;车身后翼子板碰撞后被切割或更换过;车门及其下边框、B柱碰撞变形弯曲后修复或更换过;整个汽车在事故中翻滚,整个车身产生变形凹陷、断裂后修复或做过车身,这类则属于“事故车”。

二是泡水车。长时间泡水,虽经修复并在使用,但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总称。泡水时,水线超过发动机盖,达到前挡风玻璃的下沿,只要达到上述水平,无须考虑时间的长短,都属于泡水车。

三是过火车。无论由于自燃还是外燃,只要在发动机舱或乘员舱发生严重火烧,燃烧面积比较大,机件损坏比较严重的,就应列为“事故车”。

通俗点说,碰撞或撞击后,存在结构性损伤的车辆,以及泡水、过火等车,才是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事故车”。

 

重大事故车的认定标准6条:

一、A/B/C柱一处及以上受损或有变形(变形至车身框架焊点),以及因此而进行修复或更换;

二、前纵梁,后纵梁受损,或存在修复痕迹;

三、后围板或后底板有更换或重新焊接、打胶痕迹;

四、前叶子板内衬有变形或修复痕迹;

五、前后减震悬挂部位存在修复痕迹或焊接痕迹;

六、防火墙存在修复痕迹或焊机痕迹。

 

  事故车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很多,可能更多的是被妖魔化了,发生事故其实不一定就会产生事故车,购买二手车一定要分清情况处理。一些有过小剐蹭的二手车对我们后期用车没有任何影响,而且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而一些出现过重大事故的二手车,购买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