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纠纷:关于公里数虚假

0

[2016-05-27] 来源: 作者: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在二手车交易时,卖方有责任将二手车真实行驶公里数告知买方(买受人)。如果确实无法核实,  应当将无法核查的事实以书面或者其他可以核查的方式告知买方。

     如果是一手车,卖方(车主)应该知道表显公里数是不是实际公里数。而第二手,第三手,甚至于N手车以后,表显公里数和实际公里数不相符情况就比较多了。如果出卖人故意把表显公里数调低,欺骗购买者(买受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应该认定为“欺诈行为”;如果确实不知道的,不应该认定为“欺诈行为”。表显公里数与实际公里数相差很多,出卖人(车主)应该给予买受人合适补偿,或者退车退款。但是具体情况还得区别对待,如果买受人购买的二手车价格低于市场交易平均价的,在补偿损失时,应予以考虑。为了避免二手车公里数纠纷,建议行驶公里数在二手车买卖合同中表述为表显公里数。并且要在合同中注明或其他可以核查的方式告知买方,表显公里数不等于实际公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