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诚信公约》

0

[2015-01-21] 来源: 作者:宁波二手车行业协会秘书处综合报道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逐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号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出建立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的倡议,以诚信为主题,大力推进二手车流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经营消费环境,构建诚信便捷的全国性二手车交易信息平台,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努力做到:

      一,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诚信联盟章程,努力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自律能力,营造诚信和谐,健康有利的市场环境。

     二,加强市场诚信建设和管理,与主场商户共同营造自我约束,守法经营,文明诚信的良好市场氛围,取信于各类经营者和消费者,通过提高市场诚信度,不断增强发展实力和发展动力。

  三,与工商、公安、车管等部门密切联合,完善商品体制体系。

    四,提供方便敏捷的车辆交易过户服务平台,加强交易信息审核,确保交易双方交易合同真实合法,维护交易双方合法权益。

   五,积极组织协助商户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市场与商户诚信自律组织的沟通,协调机制,诚信经营监督考核处置机制,通过自律与他律制度措施相结合,倡导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美德,不断提高商户诚信的自觉性和社会的公信力,营造以诚信效力为核心经营消费环境。

   六,自觉接受消费者、新闻媒体、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以及诚信联盟的监督,以及处理消费者消费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七,加强诚信联盟成员之间诚信经营服务的战略合作,积极沟通诚信联盟商户信用评价体系和二手车交易信息平台,整合区域资源,促进商户诚信经营,推动行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以上约定,凝聚了我们的责任,体现了我们的追求,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我们决心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监督支持下,共同努力把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以及各个联盟市场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为加强全社会的诚信道德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全体成员

 

 

来源:搜狐汽车作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