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承诺书

0

[2021-08-25] 来源: 作者: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为规范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我会”)收费行为,提升服务质效,我会向会员、收费对象及社会公众公开承诺: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国家相关文件有关收费政策的规定。

二、严格按照《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向会员收取会费。坚持向会员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我会每年度向所有会员公示服务项目支出清单,除会费外不向会员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所有活动项目由我会提供经费,所有会费支出均接受全体会员监督。

三、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制定财务管理制度,本着务实高效、勤俭节约原则,力所能及压缩办会成本,杜绝铺张浪费,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发挥监事会作用。

四、严格按照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民函〔2021〕50号)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对收费进行认真自查自纠,未发现问题。我会承诺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

五、本自律承诺书接受全体会员及社会公众监督举报,三天工作日内给予答复,电话:0574-27903525

                                                                        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