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葵:二手车电商将迎大爆发

0

[2015-08-27] 来源: 作者:刘晓葵:二手车电商将迎大爆发 点击:

 

         在国家鼓励创业的政策感召下,古老的汽车行业正站在新的历史机遇路口。8月25日-27日,“2015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 在青岛即墨拉开序幕。本次峰会共吸引了30余位重磅嘉宾参与、几十家创业团队路演、近百家创业公司产品展览。该活动不仅促进了创客交流、为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机遇,更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蓄势蓄力。以下为慧聪研究COO刘晓葵的讲话实录。

     我们公司发生了很多变化,在去年的时候我们改称慧聪资讯,这个变化主要是因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我们今天新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但是美国市场新车的销量和二手车之间是1:3的关系,二手车是新车销量的三倍,而中国恰恰相反,新车是二手车市场的三倍,这意味着什么?二手车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爆发,实际上换句话说,今后车易拍在这个领域做成京东也好,还是更像淘宝也好,其实都是有非常大的空间,如果我是投资者的话,只要这个团队好,我会拼命投资他们,因为他们一定会有价值。

  我们都是做O2O的企业,第一步就是你把线上先做到极致,在互联网这个时代,只要线上体验比另外一家稍微差一点,客户就不会选择你,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线上线下怎么样一起去把这个流程做到非常简洁,是我们大家争老大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因为市场是靠用户说话。做好用户体验,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汽车网  2015年08月25日